名嘴爆料任內賤賣高雄市土地 陳菊捍衛清譽:禁得起檢驗

▲ 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1)
▲ 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財經專家黃世聰日前爆料,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市府賣出16.7萬坪的土地,更比梵蒂岡13.3萬坪的國土面積還大,且價格便宜因此受建商歡迎。對此,陳菊今(30)日表示,政府公有土地的釋出都必須依照法令,核實而公開的辦理;相關資訊也都透明公開,並且受到議會嚴格監督,禁得起也歡迎專業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世聰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上爆料,陳菊在12年高雄市長任內,賣出16.7萬千坪土地,比一個梵蒂岡還大,售地總收入618億,平均下來1坪只賣37萬,與台北市、台中市動輒幾百萬的價格成反差,所以受到很多建商歡迎,更希望市府多賣地,標脫率也很高。

沈默數日,陳菊今日透過臉書表示,政府公有土地的釋出,都必須依照法令,核實而公開的辦理,諸如土地的鑑價、釋出,都要就市場價格、市政發展需要各層面通盤審酌,而相關資訊也都透明公開,並且受到議會嚴格監督,禁得起也歡迎專業檢驗。

陳菊強調,市府地政團隊透過土地重劃創造財富,全市有85%土地開發皆採公辦重劃,將土地標售或增值盈餘回歸平均地權基金,基金運作均依法行事、公款公用,公開透明繳入公庫,接受議會監督審議,並依循漲價歸公的正義原則,將盈餘投入建設、利益全體市民共享,合理合法使用公共財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