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財報搶先看〉PCB廠健鼎與臻鼎擴廠中 全年EP

▲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蘋果零組件供應鏈臻鼎 - KY(4958-TW) 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達 48.86 億元,每股純益為 6.07 元,與健鼎 (3044-TW) 每股純益 6.61 元,在 PCB 族群中,每股純益皆超越 6 元;在第 4 季出貨有利因素下,兩家 PCB 廠全年每股純益,可望順利跨越 8 元的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臻鼎及健鼎擴廠動作仍持續進行,臻鼎淮安廠二期工程,預計 2019 年下半年量產,秦皇島廠區產能也在擴充中;不過,健鼎未來擴充產能中,傾向以內層產能為主。

臻鼎第 3 季稅後純益以 37.57 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季增 4 倍,年增 1.2 倍,單季每股純益為 4.67 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達到 48.86 億元,年增 1.17 倍,每股盈餘為 6.07 元。

臻鼎今年營收高峰落在 10 月的 150.38 億元,11 月下滑到 149.15 億元,12 月營收因客戶訂單調節,將無法如去年同月 160.07 億元亮麗,單季營收也將較去年同期 445.57 億元衰退,法人估第 4 季稅後純益仍近 20 億元,全年每股純益仍可跨越 8 元水準。

臻鼎產品包括軟板,硬板、軟硬結合板、HDI、類載板、汽車板及最新的 COF 等,目前軟板占比約 80%。

健鼎今年累計前 11 月營收為 483 億元,年增 15.86 %,已超過 2017 年全年營收的 458.19 億元,前 3 季稅後純益達 34.73 億元,創新高,年增 6.87%,每股純益為 6.61 元,法人估第 4 季營收規模約可達 130 億元以上,與第 2 季相近,每股純益將達 2 元,全年每股純益 8.6 元,勝過去年每股純益 8.31 元。

健鼎 PCB 應用主要是記憶體模組、硬碟、筆記型電腦、光電板、手機及伺服器、汽車板等為主,也是小米手機 PCB 板供應商,湖北仙桃廠在去年第 4 季增加每月 60 萬平方呎新產能,仙桃廠總產能增至每月 180 萬平方呎,整體產能已達每月 900 萬平方呎,目前在中國大陸所有 PCB 廠中,產值僅次臻鼎居第 2 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