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起!多家手搖飲品元旦起貴5至10元

▲因應基本工資調漲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多家手搖飲業者將調整產品價格。(圖/翻攝自珍煮丹、一芳臉書, 2018.12.31)
▲因應基本工資調漲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多家手搖飲業者將調整產品價格。(圖/翻攝自珍煮丹、一芳臉書, 2018.12.3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即將邁入 2019 年,基本工資也將調升為月薪 23100 元、時薪 150 元,而因應基本工資調升和原物價上漲等因素,包括珍煮丹、一芳台灣水果茶及樺達奶茶等多家連鎖手搖飲業者將調漲產品價格,平均調漲 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告別 22 K,基本工資自 2019 年元旦起,月薪自 22000 元調升為 23100 元,時薪也由 140 元調升至 150 元,但隨著基本工資調升,人力成本跟著增加,多家連鎖手搖飲業者也宣布將調漲價格。

一芳台灣水果茶在官網貼出價格調整公告,表示一芳自 2016 年成立以來,多次原物料、基本工資調漲均自行吸收,但為因應基本工資再次調漲,為維護產品品質,將依據原物料成本調整價格。茶類部分,中杯調漲 5 元、大杯價格不變;水果類飲品如一芳水果茶、埔里百香綠、金鑽鳳梨綠等,將全面調漲 5 元,純釀楊桃汁則調漲 10 元。

▲一芳水果茶調漲公告。(圖/翻攝自一芳水果茶官網, 2018.12.31)

黑糖飲品專賣店「珍煮丹」日前也在官網換上 2019 年北部地區新菜單,其中黑糖奶香系列全面調漲 5 元,「黑糖鮮奶」從原本 40 元一口氣調漲至 50 元,另外還有多個品項調漲 5 元。

另一家知名連鎖飲品店「樺達奶茶」日前也在高雄草衙道分店貼出漲價公告,表示由於原物料上漲,為維持品質,元旦起飲品將調漲 5 元,據《中央社》報導,樺達奶茶總店對此表示,僅有高雄、屏東地區調漲價格,其餘地區維持不變。

因應元旦起基本工資將調升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知名飲品店樺達奶茶日前在高雄草衙道分店貼出漲價公告表示,元旦起將調漲飲品售價5元,樺達奶茶總店人員表示,僅有高雄跟屏東地區調漲價格、其餘地區不變。(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傳真 107年12月31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