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直擊/河正宇犧牲自己成全粉絲 愛落跑樂當灰姑娘

▲李善均(左起)金秉祐、河正宇訪問。(圖/記者林柏年攝)
▲李善均(左起)金秉祐、河正宇訪問。(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片《90分鐘末日倒數》主演河正宇、李善均跟導演金秉祐今(2)日來台宣傳電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來者不拒,任何問題都可提問,相當親民。該電影是河正宇跟金秉祐繼《恐怖攻擊直播》後再度合作,問起導演河正宇的改變與進步?他表示兩人默契變得更好,「以前要講三到四句才能溝通,現在一兩句就行,他沒有變,一直都很努力在演戲。」

o206d578f89ce3c1a94602ac89bef87db_37911026_190102_0001 ▲李善均(左起)金秉祐、河正宇訪問。(圖/記者林柏年攝)

河正宇在片中台詞幾乎以英文對答,問起哪句NG最多?他面露難色思考許久,導演一旁給予提示,最後他表示:「每一句都很難,因為不是我的母語,所以我提前做了很多的準備,事後錄音的作業也是付出很多心力在發音上面。」那最辛苦的一場戲是什麼?河正宇坦言降落傘的鏡頭最困難,「這拍攝很費時,因為要吊鋼絲,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所以努力跟武術導演配合,才順利的完成拍攝」。

片中飾演北韓軍醫的李善均,是個善良到有點雞婆的角色,問起其他兩位演員拍片時他的溫暖舉動?李善均大笑說:「我們都是各自拍攝比較多,很少在一起啦。」河正宇就透露聚在一起的回憶,某次對戲的時候,他們在片場直接做起辣炒年糕,覺得那氣氛還不錯。

河正宇因為《與神同行》系列電影打開亞洲知名度,問起為何選擇《90分鐘末日倒數》作為下一部作品?他表示:「因為這是新型態的電影,以前沒有這樣的故事,在《恐怖攻擊直播》後,我們(指跟導演)就講過要再一起合作的口頭約定,而且我們溝通的很順利,默契也很好。」

o206d578f89ce3c1a94602ac89bef87db_37911026_190102_0008 ▲李善均(左起)金秉祐、河正宇訪問。(圖/記者林柏年攝)

河正宇、李善均在片中面臨絕望,現實生活中也有經歷過絕望的瞬間嗎?他們依然是很認真思考問題後謹慎回答,李善均思考許久後表示:「作為演員,有時候我會回顧我投入戲劇時,因為我們一直不斷的重複於表演當中,情緒起伏滿大的,不管正面或負面,所以每當這時候我們就會去動動身體,走路去走出心情,透過走路重新找尋自我。」

其實河正宇、李善均、金秉祐三人電影拍攝結束後,都會去小酌一杯,也都表示喝完酒後的他們跟檯面上很不一樣,河正宇先透露自己11點就想睡覺,所以喝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先離開,導演就虧:「他是仙杜瑞拉。」河正宇點頭回應:「因為南瓜馬車的關係,我12點就要離開!」笑說10次聚會9次都會先落跑,但他講完就爆導演的料,「有一次導演喝酒喝到不見,我才發現他吐完坐在駕駛座睡著了,那畫面好衝擊,我忘不掉」,說完他看向翻譯問:「這可以說嗎?」李善均為了保護導演形象,也禁止翻譯,場面相當爆笑。

訪問最後,他們自曝「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經驗,河正宇說這情況很常發生,「因為李善均是大哥,想說以他的時間為主安排行程,雖然不是很大的事情啦,但也是一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吧?在首爾戴兔子帽子也是啊,還不是為了大家」,話一說完,惹得導演跟李善均一旁笑翻。《90分鐘末日倒數》已在台上映。

o206d578f89ce3c1a94602ac89bef87db_37911026_190102_0007 ▲李善均(左起)金秉祐、河正宇訪問。(圖/記者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