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變的打破20年開放透明傳統 市政會議擬不對外開放

▲侯友宜強調,並沒有做不開放的裁示,也請新聞局長蔣志薇再跟媒體多溝通。(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02)
▲侯友宜強調,並沒有做不開放的裁示,也請新聞局長蔣志薇再跟媒體多溝通。(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02)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為了落實新北市長侯友宜求新求變的施政理念,研考會主委林豐裕建議市政會議從週二改為週三舉行外,且不對外開放,卻引來外界批評「閉門造車」的質疑;侯友宜強調,並沒有做不開放的裁示,也請新聞局長蔣志薇再跟媒體多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縣從前縣長尤清起,歷經蘇貞昌、周錫瑋,再到升格後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市(縣)政會議都全程的對外開放供媒體列席及攝錄影,雖在朱立倫一度有意要取消全程的對外開放,但最後不敵民意而打消念頭;但林豐裕今(2)日在侯友宜上任後主持的第2次市政會議上,不僅提議將市政會議從週二改為週三舉行外,且不再對外開放,也遭外界質疑有違「20年的傳統」、「開放透明」。

侯友宜會後受訪時表示,他並沒有很清楚的裁示「不要開放」、「不開放」、「限定一個時間讓媒體再進來」,內部有內部的溝通,但是外部一定要跟媒體再度的溝通;希望新聞局長蔣志薇、研考會及各單位,跟媒體再溝通如何能更有效率、更公開、更透明,不要讓媒體枯坐參加我們在那邊討論來、討論去的議題上,也不盡然是一定是對跟錯的議題,所以把這樣的一個議題拋出來讓大家溝通。

侯友宜說明,就像要改週三也溝通很久,大家習慣性週二早上8點半,為什麼要改週三的意義何在?只要講出個道理,讓大家都可接受,他都從善如流,這個沒有對或錯!此外,只要真的付諸行動治理,到第一線去解決問題,開會當然是重要,但並不代表哪一個時間點就一定更好或更不好,所以請他們評估後,再看決定怎麼樣做,他會積極地跟團隊站在一起,「大家決定一件事,我們就往前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