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寒假戰鬥營抽籤 空軍「學姐」現身說法鼓勵從軍

▲國防部108年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3日舉行寒假戰鬥營活動公開抽籤記者會,並請來參加過戰鬥營的學長姐們現身說法。(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3)
▲國防部108年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3日舉行寒假戰鬥營活動公開抽籤記者會,並請來參加過戰鬥營的學長姐們現身說法。(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防部108年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將於1月23至30日舉辦,今(3)日舉行寒假戰鬥營活動公開抽籤記者會,並請來參加過戰鬥營的學長姐們現身說法,鼓勵青年學子們參加戰鬥營之後踴躍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表示,今年「寒假戰鬥營」在不影響戰訓本務的原則下,辦理14個營隊,召訓人數1,290人,其中國防大學國防科學基礎科技實作研習營(30人),因招收對象係以對相關科系具趣志學生為主,由營隊採自行招生外,餘各軍種及國防大學辦理的13個營隊錄取學員,統一從網路報名人員中以電腦隨機抽出。

根據國防部統計,迄民國107年12月24日報名截止,共有1,770位學生報名;本次所抽出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等13個營隊、16個梯次網路報名員額,共計1,260位正取人員與510位備取人員名單,將於1月7日公布於「政戰資訊服務網」(https://gpwd.mnd.gov.tw)及「全民國防教育全球資訊網」(https://aode.mnd.gov.tw)。

國防部自民國95年起,每年都會辦理兼具國防專業與軍事特色的暑期戰鬥營,由於活動廣受家長及學生歡迎,自106年起開始增辦寒假戰鬥營,迄今接訓人數已超過4萬餘人。

而為彰顯國防部戮力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成效,本次特別邀請了歷年曾參加過戰鬥營,現今正在部隊服役的官兵或就讀軍校的學生,來擔任本次活動的抽籤代表,並現身說法。

民國97年因為參加空軍戰鬥營而立定志向,最終成為空軍第七聯隊F-5戰機飛行員的高慈妤上尉表示,高二升高三暑假時經教官推薦參加國防部航空體驗營,在活動中看到雷虎小組在空中精彩表演,心中感到非常震撼,因而萌生報考空軍的念頭。畢業後報考空軍官校,順利通過空勤體檢,也通過基本組、戰鬥組、部訓組的訓練,現在能順利穿上操作F-5戰機的老虎皮裝感到非常驕傲。她也鼓勵青年學子們在參加完戰鬥營後能從軍報國。

▲國防部寒假戰鬥營抽籤,空軍第七聯隊F-5戰機飛行員的高慈妤上尉現身說法。(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3) ▲國防部寒假戰鬥營抽籤,空軍第七聯隊F-5戰機飛行員的高慈妤上尉現身說法。(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