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營收預警撼動全球市場 岡拉克:這就是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人稱「新債王」的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在蘋果 (Apple)(AAPL-US) 發布營收預警後表示,這就是在熊市會發生的事,而他對股市也更加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undlach 在去年 12 月中就預言,美股會在月底時再寫低點,「我很確定這是一個熊市」,結果月底時果然又出現一波跌勢。

這符合他去年的一貫看法,他表示,美國股市會以超出全球其他地區的速度崩潰,並跌破 2018 年 2 月的低點。Gundlach 認為,聯準會在政府赤字比例上升的同時,仍在實施縮表,也是股市崩潰重要原因。

標普 500 指數在 12 月一度由高點下挫逾 20%,最終在聖誕節後收回部分損失,但仍下跌 15%。在蘋果的營收預警發布後,期貨電子盤也繼續下跌。

S&P 500期貨15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S&P 500 期貨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蘋果公司發布給投資人信件中表示,將將下調 2019 年第一財季的營收指引和毛利率預期,預計營收 840 億美元,大幅低於市場預期。此前,公司對營收的預期為 890-930 億美元。

蘋果公司將業績預期下滑大部分原因,歸咎於公司在新興市場的業務疲軟超出預期,特別是大中華地區。以市場投資人觀點,這無疑令人聯想到貿易戰的衝擊。

JonesTrading 首席市場策略師 Michael O'Rourke 說:「這將使大多數投資人認為,這場貿易戰是一大問題,它會在那裡,情況會變得更糟,而且你不能把期望,寄託在 2 月底之前能獲得解決方案。」

他表示,這會讓投資人更為謹慎,而真正貿易戰問題的解決,似乎不會很快到來。

Gundlach 認為,在熊市中,人們應該避開美國股票和公司債,最好的賭注仍是高質量、低存續期間、低波動的債券基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