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引用白冰冰相片遭批 丁允恭致歉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3日為自己臉書使用白冰冰相片,讓白冰冰感到不適一事,公開致歉(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03)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3日為自己臉書使用白冰冰相片,讓白冰冰感到不適一事,公開致歉(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03)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觀光代言人2日遭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批評是「摧毀高雄」,引發白冰冰不滿回嗆「賤人閉嘴」。丁允恭今(3)日更新LINE大頭貼,把「賤人」兩個字壓在自己的臉上,他受訪時表示,如果他在臉書使用白冰冰行銷高雄的相片讓白冰冰感到不適,他願意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允恭2日在臉書分享一篇名為標題為「白冰冰做首位代言人 高雄推名人行銷觀光」的報導,寫下「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 不過冰冰也回批,自掏腰包幫高雄拚經濟、拚觀光,結果卻被風涼話,她請他們閉嘴,「賤人閉嘴」,丁允恭今天悄悄的在LINE更換大頭貼,在自己的相片壓上「賤人」兩個字。

對此,丁允恭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事件過後有些朋友消遺他,所以就想換張相片讓大家笑笑,被白冰冰罵賤人一事,他不予置評,不過丁說,對於每人的發言,尊重他們的發言,但如果能夠有比較實質的討論,有建設性的批評會更感激。

至於此舉是否在扯蔡總統的後腿,丁允恭說,他的發言是在對一個城市行銷,提出他的看法與建議,他並不認為這是在破壞中央與地的合作,彼此增加討論都是好事。

對於白冰冰指未經同意引用他的相片有肖像權的問題,丁允恭認為,這些應該都還在合理使用的範圍,但如果這個部分讓白感到不舒服,他表示歉意,但他認為去為城市代言是不是適宜,及方式內容都是可以討論的,至於白冰冰代言是否適宜,他認為可以再思考看看。

另外,余天直言丁允恭不適任,丁的發言傷害到本土藝人,應該跟冰冰道歉,

丁允恭表示,他感謝余的指教,但去替城市行銷提出意見與建言,不應被簡化成是對誰的攻擊,尤其是對本土藝人的攻擊,在他的文字中應該也看不到這樣的含意。

至於葉菊蘭五年前高雄市府也在紐約公車上,登了陳菊及五月天的廣告行銷高雄,丁允恭說,因為時間有點久了,記不太清楚;對於當時在紐約做的廣告,也沒有讓美國人對高雄有多大的好感,他說,當時的公車廣告的確也有些批評,我們虛心接受,在後來的過程中逐步去改變我們的策略,隨時做調整,希望能有最好的行銷效果。

對於高雄市府觀光局做了一系列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行徑的事,丁允恭說,這其實也是他最擔憂的事,因為過度的政治操作,會模糊掉觀光代言的本質,這樣不好,像今天看到的新聞流量都是政治的,而不是在觀光行銷部分。

丁允恭表示,這些年對於城市行銷的工作有努力在其中耕耘,希望能提供一些微薄的經驗來幫助大家,我想這是一個正面的心理。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3日在LINE群組換上壓有賤人字樣的大頭照自娛(圖/翻自丁允恭LINE,2019,01,03)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3日在LINE群組換上壓有賤人字樣的大頭照自娛(圖/翻自丁允恭LINE,2019,0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