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修財測〉新興市場iPhone銷量差 供應商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下修上季財測,其中提到大中華、及新興市場銷售不佳,對此業者認為,除美中貿易戰導致中國買氣轉弱外,不親民的價格,也難以打進貧富差距大的新興市場,蘋果供應鏈之一的廠商就坦言,原先看好 iPhone XR 可延長換機潮,帶動今年上半年營運,目前展望也已較為保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認為,美中貿易戰壟罩下,中國經濟成長受影響,整體成長幅度自去年下半年起放緩,也影響到消費者,業者也認為,美中對立的政治因素,也是大中華區銷售不佳的原因之一。

此外,新興市場銷售不振也是蘋果 (AAPL-US) 下修財測原因之一,雖然蘋果認為,雖有預計經濟發展會因貿易戰而走弱,但實際影響程度大於預期。

不過市場認為,主因還是蘋果定位在高階智慧手機,售價較不親民,雖然公司也比往年積極推動降價促銷等活動,但在貧富差距、比例差異極大的新興市場國家,還是無法創造銷量。

業者指出,雖然有預期新款 iPhone 銷售動能趨緩,但衰退幅度提前一季,從去年 11-12 月就陸續顯現,速度「快的超乎預期」,目前看來態勢將延續下去。

該業者原先看好較晚推出的 iPhone XR 可以帶動換機潮時間拉長,推升去年第 4 季以及今年上半年的營運表現,但目前來看,去年第 4 季營運恐趨緩,公司對今年上半年的展望也趨於謹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