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總以為自己對但往往不對」 網翻李遠哲舊文打臉

▲圖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肯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問政表現。(圖/時代力量提供)
▲圖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肯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問政表現。(圖/時代力量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和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 4 人今(3)日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別參選 2020 ,甚至要求她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引發輿論譁然。事實上,李遠哲 4 年前曾說「老一輩的人總以為自己是對的,但往往是不對的」,對照如今形同「逼宮」的行為,實在太諷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遠哲 2015 年 6 月接受《信報財經月刊》訪問,提到台灣太陽花運動和香港雨傘運動時,表示政府要改變未能掌握民情的情況,多聽聽老百姓、年輕人的心聲,互相溝通、了解才能找到好的出路,更說「老一輩的人總以為自己是對的,但往往是不對的。一個好的政治家要多聽、懂得總結、凝聚共識」。

臉書粉絲專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翻出這篇昔日文章,狠酸「這篇是三年半前他還沒八十歲寫的,看來用八十當門檻是對的」、「諾貝爾得主的真知灼見」;另篇貼文更列出 4 位獨派大老的年紀:彭明敏 95 歲、吳澧培 84 歲、高俊明 89 歲、李遠哲 82 歲,痛批「我是不想歧視所有的老人,但是實際上老人就是台灣最大的亂源」。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翻出昔日舊聞打臉李遠哲。(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2019.01.03)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嘲諷「超越時空自打臉」、「跨越時空的自我介紹」、「即使是諾貝爾獎得主,也是會有老年癡呆的一天」、「這對照起來實在太諷刺了」、「他是一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卻好像自已無所不能」、「看來應該幫孔子說的那句名言往後補上:八十而知進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