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受惠5G與車用 今年業績可望成長2成

▲ 京元電受惠5G與車用,預估今年業績可望達到2成左右(鉅亨網資料照)
▲ 京元電受惠5G與車用,預估今年業績可望達到2成左右(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晶圓測試廠京元電 (2449-TW) 今 (3) 日表示,今年營運還算穩健,主要的成長動能來自於 5G 與車用,預估今年全年業績可望達到 2 成左右,創下歷史新高,表現相當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指出,成長動能之一的 5G 領域,導入需要一定的時間,並沒有辦法立刻完成,不過因為京元電擁有自行製造的預燒爐與其他相關的測試板,因此還是能從 5G 中受惠;李金恭更強調,目前 5G 的新品已經有慢慢進入小型量產的階段,包括英特爾,海思等都是主要客戶之一。

在車用晶片方面,目前貢獻的營收約 1 成以上,主要包含了娛樂性、安全性與控制電源的晶片,今年看來,年成長度可望增加個位數百分比,未來目標則是希望能提高車內晶片的產值,希望 3 年內能從 3% 提高到 10% 以上。

李金恭說明,在合併東林電機的部分,東琳目前在台灣和大陸的記憶卡封裝市場占比約 50%,不過目前還在努力狀態,預期要到第 4 季才能損平。京元電總經理劉安炫指出,如果不包含東琳,京元電今年營收可望年增 1 成以內;若加上東琳,則京元電今年集團合併營收將可達約 2 成。

有鑑於 5G 與車用在今年開始漸有起色,京元電可望在地 2 季時強力甩尾,劉安炫說明,若下半年晶片訂單需求起飛,將會有強勁力道挹注營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