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修財測〉美股盤前 道瓊期指跌逾35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下修財測,加深了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的疑慮,受此消息影響,今 (3) 日美股盤前,三大指數期貨下挫,道瓊期指跌逾 35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6 點 52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道瓊期指下跌 356 點 (1.53%),標普 500 期指下跌 40.88 點 (1.63%),那斯達克期指下跌 167.75 點 (2.63%)。

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蘋果下修財測,主因在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影響 iPhone 在新興市場的銷售表現;蘋果原預估,會計年度第 1 季營收,會在 890 億至 930 億美元之間,但執行長庫克表示,首季營收估約 840 億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

庫克在給投資人的信件中指出,雖然蘋果公司已預期,會在新興市場面臨挑戰,但經濟成長趨緩的程度,比想像中更大,「尤其是大中華區」。

上述消息使晶片股走跌,美股盤前,超微半導體 (Advanced Micro Devices) (NVDA-US)、輝達(Nvidia) (NVDA-US) 皆跌逾 3%,Skyworks (SWKS-US) 跌逾 5%。

週三蘋果股價收漲 0.1%,至 157.92 美元,受下修財測消息影響,週四盤前股價跌逾 7%。

另一方面,由財新數據可得知,中國 12 月 製造業 PMI(採購經理人指數) 為 49.7,不僅未及市場預期 (50.2),還跌破榮枯線 (50);而中國官方先前公布的 PMI 指數為 49.4,亦低於榮枯線。

歐元區 IHS Markit 的 12 月製造業 PMI 終值,從 11 月的 51.8 降至 51.4,已連續 5 個月走跌,並創 2016 年 2 月以來新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