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小英...羅友志憶「教改」轟李遠哲:四老亂台國恥日

▲圖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肯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問政表現。(圖/時代力量提供)
▲圖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肯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問政表現。(圖/時代力量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以及高俊明等 4 名台獨大老,今( 3 )日發出公開信,敬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並提出 2 點訴求,在政壇中投下一顆震撼彈,同時,這封公開信也被外界視為是在「逼宮」蔡英文。對此,名嘴羅友志稍早前在臉書發文,痛批「四老亂台! 1 月 3 號國恥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友志今( 4 )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痛批「四大老,我看是四不像」,資政像亂政,好野人像野蠻人,並砲轟李遠哲像「咒怨」院長,表示「得一個諾貝爾獎的貢獻,就可以把台灣毀滅,這樣抵銷的嗎?」

羅友志更提到從 20 多年前展開的教育改革, 1994 年李遠哲應時任行政院長的連戰邀請,擔任行政院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召集人。 1994 至 1996 年教改會運作期間,共提出四期諮議報告書以及《總諮議報告書》作為台灣教育改革重大依據,《總諮議報告書》中提出了八大重點優先項目,包括多元入學方案、改革高等教育、改革中小學教育、推動民間興學等。

對此,羅友志再轟李遠哲,先不論當初是怎麼誇蔡英文,然後現在逼人家下來的精神錯亂,「你一個『大家唸大學』,搞得現在職場上人才大亂,大學生不像大學生,專長的技職生不像技職生,你們四不像也就算了,學生被你搞得連人都不像!出了職場,這個不會,那個沒學,沒興趣就沒韌性,沒專長就沒進修,我大聲問全台灣所有老闆、高階主管:『員工好找嗎?找到好用嗎?』」

羅友志坦言,自己從未對大歲大輩的人口出狂言,但他壓抑不住怒火,劍指李遠哲「你這種人,不值得我們後輩尊敬你是大老先賢!四老亂台!1月3號,國恥日!」

▲羅友志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