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股價破低領跌台股 美分析師獻計三招救蘋果

▲ iPhone 價格不斷攀高,蘋果為求市場區隔以 iPhone XR 開拓市佔率。(圖/翻攝蘋果)
▲ iPhone 價格不斷攀高,蘋果為求市場區隔以 iPhone XR 開拓市佔率。(圖/翻攝蘋果)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下修財報,持續衝擊影響蘋概股!台股在蘋概股領跌下,今(4)日終場大跌109.91點,收在9382.51點,跌幅達1.16%,成交金額在新台幣1059億元。其中蘋概三雄慘綠重挫,台積電大跌3.48%、鴻海跌1.89%、大立光更是跌4%多。有外媒報導,要解決蘋果公司的問題,就要打造新的成長引擎,更獻計三招救蘋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開盤跌65.18點,以9427.24點開出,沒多久就大跌約170點,最低來到9319點。各類股部分,電金分別跌2%與0.7%。由於蘋果公司下修財測,慘讓蘋概股成重災區。像是台積電終場大跌3.48%,收在208元。鴻海也跌1.89%,來到67.6元。至於大立光更是跌4%多,來到2905元。其他蘋概股如可成跌7%、建準與玉晶光也跌4%上下。

有外媒報導,蘋果股價昨日慘跌近10%,創下6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算算蘋果公司近3個月來市值就蒸發超過4500億美元,也從全美市值第一大公司下滑到市值第四大。更有許多國外分析師紛紛發表意見,認為這凸顯蘋果必須在iPhone之外,儘速打造出新的成長引擎。

其中,華爾街見聞報導,RBC Capital分析師Amit Daryanani認為目前蘋果iPhone疲軟的需求最急需被解決,而解決的方法可能有三:包括加大iPhone租賃範圍,出租高階iPhone。再來是考慮推出新的媒體服務,強調不只要服務Apple Music的客戶,目標範圍還得擴大。最後是調整目前的資本配置,可用更高的分紅來代替回購加量,甚至也可以考慮增加併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