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一國兩制 民進黨團:捍衛國家主權與守護民主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今日發起「支持蔡英文總統捍衛國家主權與守護民主」的連署,獲得黨團成員的一致支持。(圖/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今日發起「支持蔡英文總統捍衛國家主權與守護民主」的連署,獲得黨團成員的一致支持。(圖/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的紀念會上,提出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引發台灣人民強烈的反彈;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認為,在總統蔡英文守護台灣民主的努力下,不會退讓分毫的主權,更是強烈拒絕一國兩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博文今(4)日發起「支持蔡英文總統捍衛國家主權與守護民主」的連署,獲得黨團成員的支持,連出國的陳文治、鄭宇恩都透過電話參與連署;除痛斥中國的蠻橫行徑予,台灣主權的獨立不容中國干涉外,也支持蔡英文堅守台灣的國家價值與民主信念,唯有抗拒一國兩制的糖衣毒藥,才能讓台灣未來的更寬廣。

何博文表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提到,兩岸必須走向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還以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話威脅台灣,用和、戰兩手策略破壞台海和平,令台灣人民十分不恥;台灣人民享有高度自由,社會法制建構完整,在總統蔡英文守護台灣民主的努力下,台灣不會退讓分毫的主權,更是強烈拒絕一國兩制。

何博文說,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際充分與美國、日本、歐洲合作無間,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或衛生防疫工作,這些都不是所謂「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等框架可否定與破壞;中國鴨霸行為,一再影響世界各國與台灣交流,用各種威脅利誘手段破壞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機會,這都不會讓台灣放棄走向國際。

何博文提及,中國不斷的掩飾非洲豬瘟疫情,讓中國人民在無資訊的告知下,持續擴大豬瘟的疫情,不僅危害臨近國家外,更不斷的放話台灣抹黑中國豬瘟疫情,台灣嚴格防治、把關,為台灣人民的食品安全與環境保護,竟受中國打壓;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如同蔡英文所言「就連防疫工作都無法合作,何來兩岸一家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