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1分險勝台藝大 文化男籃睽違3年重返8強

▲文化擊敗臺藝,挺進八強。文化莊又齊(左)表現亮眼。(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擊敗臺藝,挺進八強。文化莊又齊(左)表現亮眼。(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兩度落後13分的台藝大在最後谷底反彈、追到1分差,不過文化最後爭到籃板耗掉時間,文化在驚滔駭浪中以54:53保住勝果,完成跨階段3連勝、累計10勝3敗,八強門票入袋,也是103學年度最後一次拿第八後,睽違3季重返八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藝大錯過絕殺機會,張幃翔賽後自責爆哭,尤其與他先前的雙手爆灌,追成1分差,直若兩極,全場16分、12籃板「雙十」也是本季雙新高,卻都白搭,總教練李伯倫說,全隊都掩面而泣,但只能接受事實。

▲臺藝大錯失絕殺,有可能連三季無緣晉級複賽,球員賽後自責落淚。(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莊又齊攻下23分及生涯最高15籃板,開季4度「雙十」外帶4抄截,6失誤瑕不掩瑜,幾乎打出生涯代表作,他說,最後9.2秒2罰不中係自己想太多,因先前連2次傳球失誤,急於扳回,而沒平常心罰球,2罰失手後趕緊防守,也沒緊張,終場前1秒得以把台藝大張幃翔的挑籃不進球撥掉,也算補回。

這也是研二生莊又齊,繼103學年度他大二首披文化戰袍打第一級晉八強後,時隔3年本季可再打第二次八強,他說,最後一季UBA,肯定珍惜。

▲文化莊又齊攻下23分及生涯最高15籃板、含6個進攻籃板。(圖/大專體總提供)

「一哥」林秉聖遭嚴密防守僅繳出7分6籃板,他自我調侃說,首度受到3人包夾,有如「巨星級」待遇,但文化贏球晉級最重要,因他今天扮演功能性球員,且與隊友分享,但往後還是得再學多一點的進攻武器。生涯第一次打八強,林秉聖說,會先自我放鬆一下,八強賽再享受比賽。

險中求勝,文化總教練陳暉說,得記取教訓,因其實本應要被逆襲,是台藝大最後放槍,事實上,台藝大整場比賽有多次在籃下失手,否則戰局可能改觀。但他仍肯定子弟兵表現說,防守奏效,前三節只失30分,是很棒的演出,只是他求好心切,要求較高,希望球員更好。

這是陳暉第3年掌文化兵符,105學年度文化掉二級他開始接,順利晉四強,106學年度上季回一級,第九名作收,本季一舉重返八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