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個塑膠袋!20歲菜販被罵「X你媽X」 怒推老翁害不治

▲老翁至市場買高麗菜卻命喪市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1.14)
▲老翁至市場買高麗菜卻命喪市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1.14)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因一個塑膠袋爭吵,卻失手害死老翁!桃園一名 92 歲的陳姓老翁,前年到菜市場買了六顆高麗菜,老翁向 20 歲的彭姓菜販多要一個塑膠袋,卻被菜販拒絕,因此老翁心生不滿對著菜販怒罵「X你媽X」四字經,菜販一氣之下怒推老翁,導致老翁頭部撞地血流不止,送醫五天後還是宣告不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情發生在 2017 年 2 月 15 日早上,陳翁前往中壢一處市場購買高麗菜,一次買了六顆,不過彭姓菜販將高麗菜都裝在同個塑膠袋中,由於老翁擔心袋子會破,因此向彭姓菜販多要一個塑膠袋,不過遭到菜販揮揮手拒絕,要老翁快點離開,老翁因此心生不滿,怒罵「操你媽 B」。

▲陳姓老翁志菜市場買菜,卻和菜販發生爭吵。(圖/達志影像)

彭男聽到四字經立刻憤怒表示不賣了,老翁也在氣頭上,直接將高麗菜放回櫃台,彭男見狀火氣也上來,加上方才老翁辱罵自己的母親,因此衝上前怒推了老翁胸口一下,導致陳姓老翁重心失衡向後仰摔,頭部撞地當場血流不止,市場內攤販員工全部嚇壞,趕緊幫忙止血並送醫急救,但五天後頭部外傷合併顱內出血,併生吸入性肺炎,導致中樞神經與呼吸休克死亡。

事後彭男向法官承認有發生口角衝突,指出被害人出言持續辱罵髒話 4、5 次,但是因為老翁邊罵人邊作勢要動手,他出於自衛才會「撥」回去,沒想到老翁踉蹌跌倒,並非故意要傷害人。

但監視器畫面卻狠狠打臉彭男說詞,畫面中雙方確實有爭吵,但老翁並沒有推擠彭男的舉動,且彭男是從櫃檯後迅速衝向老翁並大力撞擊,因此法官認為他的說詞不可信。

法官認為,彭男年輕衝動,卻沒設身處地替陳翁「多要一個塑膠袋」分裝著想,考量其手段未達兇殘程度,並支付醫療費、喪葬費,一審依情堪憫恕為由,輕判 4 年 6 月徒刑;二審同樣依此,陳翁無家屬,彭想和解也找不到對象,卓減改判 3 年 10 月徒刑,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