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陳偉殷換背號原因曝光 原來是向這兩位致敬

陳偉殷(圖/記者劉祐廷攝)
陳偉殷(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新北報導

邁阿密馬林魚左投陳偉殷,昨(5)日在個人IG發布換背號的消息,他在今日簽名會上透露,會換背號是想向中日龍的大前輩杉下茂,與前隊友中田賢一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透露,去年初,向球隊提出換背號的想法,可惜為時已晚,球季一結束馬上跟球隊討論,他說:「其實54是自己還滿喜歡的背號,只是這兩年不是這麼順利,想說是不是應該換個心情。一直到現在公布,是覺得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才決定在這時候跟大家講。」

陳偉殷表示,原本想選的是21號,但球隊有些考量,最後選20號,除了是向中日客座教練杉下茂致敬,也是想帶著前隊友中田賢一的意志,在美國一起打拚。

杉下茂1954年在中日龍,創下1.39的防禦率、32勝12敗的可怕紀錄,在日職有「指叉之神」的稱號。陳偉殷說:「2009年的防禦率,差一點就破了杉下教練的紀錄,數字上只差了零點多,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破,所以想向這位大前輩看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