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台灣同胞書/與外媒茶敘 蔡英文籲協助捍衛台灣民主

▲上任之後民調跌不停,加上九合一選舉大敗,讓蔡英文總統連任之路坎坷。(圖/記者呂炯昌攝)
▲上任之後民調跌不停,加上九合一選舉大敗,讓蔡英文總統連任之路坎坷。(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談話,重申一國兩制與不放棄武統。總統蔡英文今(5)日與外媒茶敘時,呼籲國際社會協助捍衛台灣的民主和生活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中國大陸威脅,蔡英文表示,「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認真看待這件事,並能發聲支持且幫助我們。」

蔡英文指出,「假設國際社會不對一個受到威脅的民主國家伸出援手,不禁要問,哪個國家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她還表示,台灣不會接受中國「一國兩制」的政治安排,強調所有涉及兩岸的協商,都必須透過政府對政府。

外交部表示,在習近平發表有關強加「一國兩制」於台灣的談話,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紛紛公開聲援我國,反對中方不斷威脅台灣,危害區域穩定,呼籲中國大陸與我恢復和平及建設性談話,並表達美國國會對台灣自由民主一貫且堅定不移的支持。



聲援我國包括美聯邦參議員John Kennedy(R-LA)、聯邦眾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Mario Diaz-Balart(R-FL)、聯邦眾議員Ted Yoho(R-FL)、Don Bacon(R-NE)、Andy Biggs(R-AZ)、Vicente Gonzalez(D-TX)、Glenn Grothman(R-WI)、Steve King(R-IA)及Paul Gosar(R-AZ)等9位國會議員,分別於美東時間1月4日分別透過推文公開力挺我國。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展現對臺灣的跨黨派堅定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