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游盈隆投票決勝負 保皇與否爆火花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左)、卓榮泰。(合成圖/記者王鼎鈞攝)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左)、卓榮泰。(合成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 / 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6)日舉行,候選人游盈隆明確指出,這場選舉是「高層對基層,保皇對改革」;候選人卓榮泰則駁斥這樣的說法,並強調「改革要破除從派系出發來考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上午10時在內湖投票受訪,記者問及被認為贏面最大,卓榮泰說,個人在選舉中事小,黨未來的穩定發展事關重大,投票率高,代表黨員在黨及國家的改造工程中不會缺席,呼籲黨員踴躍投票。

對於「保皇派」的形容,卓榮泰表示,這是選舉中,媒體錯誤解讀,三十多年來,他跟著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賴清德,「從來沒有人認為他在為任何派系工作,我總是盡心盡力把事做好」。

卓榮泰強調,「民進黨改革,要破除從派系出發來考慮」;不把個人、派系放在第一,不凌駕國家利益,派系的問題會是良性發展,他會來努力。

游盈隆上午10時新莊投票受訪,澄清「不是基層對高層,不是保皇對改革」的說法,是幕僚筆誤;但也說明自己不是「反英」,例如蔡英文總統回應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紀念談話,他認為「非常好」。

游盈隆以14字形容這次選舉,「橫眉冷對保皇黨,大聲說出真心話」;因他的參選,讓這場補選,不是派系喬出來的,而是由黨員決定的,因為他的參與,不是同額選舉,競爭也變得有意義,沒有愧對民主進步黨的美名。

蔡英文總統則在上午9時於永和投票,現場有黨員喊加油,蔡英文握手致謝,沒有回應媒體喊話提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