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 卓榮泰在嘉義縣市大獲全勝

▲民進黨第16屆黨主席補選嘉義縣得票數。(圖/記者 鍾 聲 翻攝 , 2019.01.06)
▲民進黨第16屆黨主席補選嘉義縣得票數。(圖/記者 鍾 聲 翻攝 , 2019.01.06)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民進黨第16屆黨主席補選投、開票作業,今(6)日在各縣、市分頭舉行,嘉義縣投票率在陳明文立委、蔡易餘立委與翁章梁縣長的齊心協力運作下,參與黨主席補選的卓榮泰得2745票89%,可謂大獲全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民進黨員,今天參與黨主席補選達到62.48%出席,其中89%的2735位黨員投票支持卓榮泰,僅317票,約為10%的出席黨員投給游盈隆,另有無效12票。

翁章梁表示,這任黨主席重要任務有二,一為民進黨這次敗選的縣、市應儘速重整隊伍;二是必須讓民進黨支持者對2020勝選有信心。

蔡易餘指出,這一任的主席必須要帶領民進黨如何赢得2020年的選舉,這個黨主席要扮演反應民意的角色,充分將民意反應到現在的執政團隊或立法院,讓大家可以照著民意去制定法律或政策,成為民進黨贏得2020年大選的關鍵。

相對嘉義縣,民進黨在嘉義市的主席補選,黨員有投票數應有20萬2568人,今天的投票率却只有16.9%,僅投出3萬4230票,有效票3萬4022票,卓榮泰獲得2萬4699票(72.6%)、游盈隆獲得9323票(27.4%)。

1號的卓榮泰在嘉義縣、市的黨主席補選黨員得票,遠遠勝過2號的游盈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