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制非洲豬瘟總動員 嘉義縣再加碼補助、加強稽查

▲翁章梁縣長關心養豬戶狀況。(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7)
▲翁章梁縣長關心養豬戶狀況。(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7)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防制非洲豬瘟來襲,已成全民共識,嘉義縣政府為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除了配合中央政府的政策外,因應「廚餘養豬」是非洲豬瘟病毒傳播擴散的重要途徑,再提出全國首創的「加碼」、「加強」及「加稽」等三加策略,以最嚴格的標準執行防疫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7)日上午,在黃鉦凱議員、六腳陳川崎鄉長、農業處長許彰敏、環保局長石秉鑫等人陪同,到六腳鄉養豬農二代的侯家亮豬舍現場,關心、了解配合執行「廚餘」養豬轉型升級為「飼料」養豬情形;翁章梁以謙和態度,感謝侯家願意配合政策轉型,同時也籲請大家一起努力,防堵疫情入侵。

翁章梁表示,為防非洲豬瘟,針對廚餘養豬戶轉型為飼料養豬戶,中央政府補助每頭豬2200元,縣政府將再「加碼」補助每頭豬300元,並對廚煮設備設有粉碎機或攪拌機、鍋爐或高溫蒸煮機、儲存槽及管線等相關設備者,每場補助30萬元;設有鍋爐(高溫蒸煮機或相關管線)每場補助10萬元,僅設有一般蒸煮設備(柴燒或瓦斯)每場補助1萬元。

翁章梁指出,經過調查、溝通與協調,現有55場環保署未檢核列管的廚餘養豬戶,14家已轉用飼料養豬、6家停養、31家有意願轉型,其餘個位數的養豬戶,縣府仍持續努力溝通中,如仍堅持以廚餘養豬的少數業者,縣府聯合稽查小組將採最嚴格的「加稽」標準,針對場內蒸煮、環境與污水管理,天天稽查列表通報,若未落實規定,將依法重罰,絕不寬貸。

簽下轉型同意書的農二代侯家亮也憂心的說,如果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身家財產可能就全部毀於一旦,養豬戶對疫情比政府都還緊張。

嘉義縣長翁章梁進入豬舍前的消毒動作。 ▲嘉義縣長翁章梁進入豬舍前的消毒動作。(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7)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豬舍主人侯祥豪先生一同將廚餘器具搬運上車載走。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豬舍主人侯祥豪先生一同將廚餘器具搬運上車載走。(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7)

嘉義縣政府消毒車對豬舍裡、外開始進行消毒。 ▲嘉義縣政府消毒車對豬舍裡、外開始進行消毒。(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