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前─中美二天貿易談判於北京舉行 指數期貨盤前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兩國官員今日開始在北京舉行為期二天的貿易談判,目標在結束撼動全球金融市場的貿易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川普與習近平於去年底在阿根廷會晤並同意 90 天貿易休兵後,兩國官員首度面對面進行會談。

投資人希望雙方能於 3 月前,達成協議。川普曾威脅,屆時若未達成協議,將進行另一波加徵關稅,並將部份進口商品的現行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

美國部份政府關門已進入第三週,川普總統威脅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建立邊界圍牆。

據白宮代理幕僚長 Mulvaney 指出,以副總統彭斯為首的國會官員於週末進行的談判中,並未有明顯進展。

川普要求提供逾 50 億美元築牆預算,而後才會同意政府重新開門。民主黨議員僅提供約 15 億美元邊界安全預算,並未提供築牆預算,川普總統曾承諾,墨西哥將支付這筆預算。

全球股市方面,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進行整理。

歐洲股市於早場交易中,小幅上揚。亞洲股市今日收高。

上週五,美國股市大幅收高。道瓊上漲 3.3%,S&P 500 收高 3.4%,Nasdaq 漲幅達 4.3%。美國公布就業報告強勁,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承諾升息前,將具有耐心,股市因而獲得支撑。中國刺激經濟,亦屬股市利多。

經濟數據方面,台北時間 23:00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將公布 12 月服務業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