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持市政會議頒獎 表揚高雄市防災協會等防救團體

▲韓國瑜主持市政會議頒獎表揚高雄市防災協會等防救團體。(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08)
▲韓國瑜主持市政會議頒獎表揚高雄市防災協會等防救團體。(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08)

記者郭凱杰/ 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主持市政會議並首次接受高市警消等單位獻獎與首度頒獎,獻獎部分為高市教育局與警察局等跨局處合作的青春專案,獲六都第一,頒獎對象則為高市消防局績優義消、防災防救團體與鳳凰志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行政院評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107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工作成效,高雄市獲評總分99.7分,榮獲特優並為甲組(六都)第1名,今由高雄市警局代表各參與局處、將榮譽獻給高雄市政府。

消防局表揚對象為108年高雄市績優義消、災害防救團體及鳳凰志工,計有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顧問劉堃銘、義消第一大隊總幹事李乃正、義消第二大隊顧問陳欣弘、林園義消中隊中隊長黃瓊麟、鳥松義消分隊助理幹事蘇維鈞、湖內義消分隊分隊長李石定、義消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李孟憲、防火宣導大隊顧問簡金們、苓雅宣導分隊副分隊長徐松枝當選績優義消;高雄市防災協會獲選為績優災害防救團體;大社鳳凰志工分隊隊員孫梅秋當選績優鳳凰志工。

曾經參與921大地震、高雄氣爆、火警、風災、水災等搶救任務的高雄市防災協會理事長王大偉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回顧會投入民間救災行列,最初是由熱衷於民間救災、目前是《NOWnews今日新聞》地方特派郭俊暉的邀約,成為創會會員,有感於「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他們於90年9月19日正式成立高雄市防災協會,參與防救災工作17年多以來,每次任務中都有一群陪伴他的熱心志工,高雄市防災協會曾獲得多次獎項,實際要歸功於協會的所有成員,若沒有他們的團結、付出,就無法順利完成各項的災害防救工作與任務。他也期望有更多人加入民間防災救災救護行列,為社會付出心力。

▲高雄市防災協會理事長王大偉代表該該協會接受韓國瑜表揚。(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08) ▲高雄市防災協會理事長王大偉代表該該協會接受韓國瑜表揚。(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