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曾嗆「誰談九二共識就是賣台」 連戰發聲明還原真相

前副總統連戰。(圖/NOWnews資料照)
前副總統連戰。(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以從未接受「九二共識」,強硬回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讓九二共識再度成為熱議焦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轉貼網友節錄過去新聞影片,影片中指前副總統連戰曾說,「誰承認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引發網友討論。對此,連辦今(8)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影片內容純屬移花接木、斷章取義,表達嚴正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辦表示,經過查證,該影片受訪內容為2003年12月16日,時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連戰,對媒體發表其兩岸政策。當時談及九二共識時,連戰表示,「兩岸關係上,他主張一個中國政策,但是他的一個中國,就是指中華民國。」

連戰解釋說,以前國民黨主張兩岸間九二共識,也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是,在過往幾年,北京方面一直強調,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絕口不提各自表述四個字;所以這樣的做法,就給陳水扁一個很好的機會,「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就是聯共。現在把他當寶貝,用來抹黑別人,抹紅別人。」

連辦指出,王定宇所連結的影片,第二段接受媒體訪問明顯有斷點,刻意刪除前後語句,只留「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扭曲事實,混淆視聽。影片也刻意忽略前因後果,不去交代全文,心態令人非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