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選情?小英直球對決習近平 胡幼偉:推誰都不會勝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 日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週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提出「習五條」定調大陸對台方針,而總統蔡英文也隨即強硬回擊,表示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雙方態度強硬,互不相讓,而蔡英文此舉也讓她在網路上聲量上漲,就連「館長」陳之漢都忍不住稱有點喜歡我們總統,大讚蔡英文「比男人還男人」。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卻認為,雖然蔡英文與習近平直球對決後,聲勢上揚一些,但民進黨不管推蔡英文或賴清德出來選總統,都不會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在今( 9 )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提出 3 點解釋自己的論點,一、其實大多數民眾了解,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是兩回事。馬政府時代,就是只講九二共識、而沒有接受一國兩制;在那八年中,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跟一國兩制有什麼關係?但蔡政府連九二共識都不接受,那就是貨出不去,人也不來,就是擋台灣人財路,「如果情況不嚴重,生意沒有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怎會敗得這麼慘?」

第二則是蔡政府跟士農工商軍公教警消和勞工都有過節,仇結的太深太廣,各界都反民進黨,選票是全面性的流失,而非部分流失;三、九合一大選時,不投給民進黨的人,總統大選時只有繼續不投給民進黨,才能維持自我認知的一致性。自我認知出現矛盾,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無以自處。

▲胡幼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