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跑者最害怕什麼? 渣打調查:緊張、表現不佳賽前

▲ 2019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13日將開跑。(鉅亨網記者蘇曉凡攝)
▲ 2019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13日將開跑。(鉅亨網記者蘇曉凡攝)

鉅亨網

「2019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本週日(13)將開跑,吸引 54 個國家、近三萬名的跑者參賽,是全台規模最大、最多視障跑者參與的馬拉松賽事。今年渣打銀行在賽前特地舉辦跑者恐懼大調查,結果顯示最多跑者害怕賽前症候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渣打銀行今年特地在賽前舉辦跑者恐懼大調查,近 3000 名跑者參與調查,結果顯示,32% 跑者最怕賽前症候群,27% 跑者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事感到害怕,19% 跑者怕遇上霸王寒流,12% 跑者怕路上踢到貓眼石,9% 跑者怕衝太快、後繼無力,1% 跑者擔心無法勝任視障陪跑員。

最多跑者擔心賽前症候群,包括賽前緊張、患得患失,導致賽事當天表現不佳;次多跑者害怕的是第一次參賽,除了不熟悉賽事,也擔心訓練不足、體力不夠;跑者第三懼怕的是遇到霸王寒流,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年年碰上惡劣天氣,不是寒流就是大雨,專業配素員表示,賽前暖身、穿著外套或雨衣都能幫助跑者維持身體熱度。

跑者恐懼第四名則是路況,擔心比賽過程中踩到貓眼石受傷;第五名則是沒掌握好配速,不小心衝太快,導致後繼無力;跑者害怕第六名是擔心無法勝任視障陪跑員,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陪跑員能多與視障跑者言語交流,了解對方狀況。

本次馬拉松的口號為「Be Fearless!」,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林遠棟去年首次參加馬拉松,他以過來人身分分享自身參賽經驗,認為馬拉松除了體力,更重要的是跑者的配速和意志力,在倒數開跑的這幾天,保持平常心才能克服恐懼、發揮實力。

2019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視障跑者人數激增,超過 250 組 3KM 視障跑者。渣打長期透過馬拉松活動,積極推動視障多元就業議題,林遠棟表示,經由馬拉松賽事,渣打銀行已捐出近新台幣 6000 萬元,協助 500 位視障朋友找到工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