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2K!小英一席話「自打臉」遭酸:該高喊謝主隆恩?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職棒30周年展開幕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職棒30周年展開幕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 9 )在臉書上發文,她不只做到減稅,還幫大家「第三次」加薪,更表示加薪不用撿到槍,「馬政府的 22 K,蔡英文已經把它送進歷史灰燼」。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諷刺,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夠如此的興高采烈地自我打臉,蔡總統是以為台灣的民眾都得了失憶症了嗎?不管有沒有撿到槍,這樣的加薪根本完全無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昨在臉書以 2 點說明今( 2019 )年啟動的新制,一是基本工資在她任內連續 3 年調漲,先從 20,008 元調升到 21,009 元,然後調升到 22,000 元,今年又調升到 23,100 元,一共成長了 15% 。 22K 這個年輕人的低薪代名詞,已經正式走入歷史;二則是,打工族的時薪也調了 3 次。第一次是從我上任時的 120 元調升到 133 元,接著又調升到 140 元,今年再調高至 150 元,一共調升了 25% ,讓許多以時薪計薪的青年勞工、中高齡就業者,收入將會增加。

對此,孫大千指出,難道蔡英文忘記了前年年底才向大家宣示她的「夢想」是把基本工資調到 3 萬元嗎? 2 萬 3100 元和 3 萬元之間,恐怕還有很大的落差;其次,行政院在去年才公布,台灣民眾的平均薪資是 4 萬 9989 元, 2 萬 3100 元連一半都不到,請問,這樣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呢?

文末,孫大千更狠酸,比起被封為「高薪實習生」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和破格外派至駐美代表任政治組長坐領高薪的「口譯哥」趙怡翔,「妳難道認為, 2 萬 3100 元就應該讓台灣的年輕世代高喊『謝主隆恩』了嗎?」

▲孫大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