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影片與新加坡太相似引熱議 空軍官員:勿扭曲美意

▲空軍司令部2018年底發布形象短片「持續」,因為與新加坡空軍影片相似引發議論。(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2019.1.10)
▲空軍司令部2018年底發布形象短片「持續」,因為與新加坡空軍影片相似引發議論。(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2019.1.1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去(2018)年底發布形象短片「持續」,但是因為影片內容與新加坡空軍影片雷同,引起星國與台灣網友議論。空軍官員表示,參考其他國家運用雙鏡頭的手法拍攝影片,目的是希望達到募兵效果,盼不要扭曲美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介紹短片「持續」指出:「生活的腳步是一如既往永不停歇的前進著,日曆總是一張又一張的撕去,無論時間的波濤如何洗滌沖刷,我們空軍都依然持續守護著你們。民國108年(2019)我們將持續捍衛領空、守護家園,讓大家能夠安心地以嶄新的面貌來迎接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不過,卻有新加坡民眾發現空軍的這部形象短片與星國空軍日前發布的「RSAF & You:Limitless Together」部分畫面雷同,引起議論。

空軍官員表示,長期以來我國面臨許多敵情威脅,此部影片除了想把軍人的戰備融合平常生活外,也想表達國軍時刻都執行戰備任務,並參考其他國家運用雙鏡頭的手法拍攝影片,會繼續支持官兵拍攝影片促進募兵、宣傳國軍,也希望外界勿扭曲美意。

▲新加坡空軍形象影片「RSAF & You:Limitless Together」。(圖/翻攝自新加坡空軍臉書) ▲新加坡空軍形象影片「RSAF & You:Limitless Together」。(圖/翻攝自新加坡空軍臉書)

持續生活的腳步是一如既往永不停歇的前進著,日曆總是一張又一張的撕去,無論時間的波濤如何洗滌沖刷,我們空軍都依然持續守護著你們。民國108年(2019)我們將持續捍衛領空、守護家園,讓大家能夠安心地以嶄新的面貌來迎接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發佈於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RSAF & You: Limitless TogetherJoin our dedicated airmen and women to be the guardians of our skies. Together, we discover limitless opportunities and soar as a team of professionals. Develop as a leader and transform your passion into a remarkable profession by visiting the RSAF career website http://careers.rsaf.gov.sg!#RSAFandYou #RSAFLimitless #RSAFLife #PassionXProfessio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Air Force 發佈於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