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報告〉換機週期拉長 智慧手機銷量反映中國GDP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快速,隨著產品逐漸成熟,消費者對於產品差異化的感受也有所降低,消費者在購買新機時開始以自身經濟狀況來評估需求,智慧手機銷量成為評估中國經濟增速的領先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數據與整體市場,2018 下半年智慧手機市場買氣下滑態勢漸趨明顯,韓國手機大廠三星為節省生產成本,在去年關閉了位於深圳的工廠,除了受限於市場漸趨飽和外,亦顯示手機用戶的換機週期拉長,造成手機銷售增速持續放緩。

根據調研機構 IDC 報告顯示,2018 年第 3 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 3.55 億部,季減 6%,連續 4 季度呈下滑態勢,位居全球市場份額首位的三星,出貨量達到 7220 萬部,仍下滑 13.4%。

如上圖表所示,當經濟增長平穩時,換機週期相對穩定,但經濟出現下行壓力時,中低收入人群開始延長換機週期,導致智慧手機銷量增速先行下滑,經過一段時間後在 GDP 增速上體現。其覆蓋廣泛消費能力群體的特性,使其與其他商品市場相比,在經濟增速的評估上更具前瞻性。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速度大幅下滑情況下,手機製造商的注意力開始轉移到 5G、可折疊式等新技術,不斷在技術及外型上求新求變,希望藉此為消費者提供差異化的使用者體驗,創造全新的使用者價值,可望在未來以新技術帶動新一輪的換機週期,同時穩定推動經濟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