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眉粉、潤唇膏算化妝? 國中女被約談母怨師太保守

▲國中女兒在女廁整理儀容被約談,媽媽覺得老師「太保守」。(圖 / Pixabay )
▲國中女兒在女廁整理儀容被約談,媽媽覺得老師「太保守」。(圖 /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儀容跟課業可以兼得嗎?一名媽媽上網抱怨,自己的國二女兒平時會在女廁整理儀容,包含擦防曬、眉粉以及潤色的護唇膏,媽媽認為女兒只是注意形象並不算「化妝」,但是卻被學校老師約談,覺得老師實在太保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媽媽在臉團「爆怨公社」貼文表示,在高雄讀國中的女兒,常在女廁整理儀容,平時會擦防曬、眉粉以及潤色的護唇膏,過一陣子,女廁外掃班級的班導打了一張勸導單貼在女廁鏡子上寫著「請勿在此化妝」,沒隔幾個月該名老師竟然來她們班約談她女兒。

這位母親表示,自己和女兒再三確認過,當她在女廁時並無妨礙到他人使用,也無弄髒女廁洗手台之情事,因此非常納悶,如果是媽媽六年級以前那 LKK 年代,相信擦個護唇膏就會有老師說是化妝,「可是都已經這個世代了,現在的國中還這麼保守跟古板嗎?」

▲媽媽認為女兒弄得乾淨整齊氣色好出門沒有錯。(圖 / Pixabay )

並同時表示不理解老師認為「防曬 + 眉粉 + 護唇膏」就是化妝的想法,覺得女兒眉毛非常淡,刷一下眉粉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並稱女兒弄得乾淨整齊氣色好出門沒有錯,反而認為別班老師「管太多」,並詢問現在國中還是這麼保守跟古板嗎?

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正反兩方熱議,有些人覺得這不算化妝,還有更濃妝豔抹的,「我覺得這沒什麼!而且防曬不分年紀!」、「各位不要拿自己以前比吧!現在的國小生都有在化妝的時代了,快醒醒」、「其實擦防曬,護唇膏不算化妝好嗎!」、「在日本 學生化妝都是日常了,真不懂台灣在守舊個甚麼勁」、「台灣很多觀念邏輯很怪」。

不過也有人認為國中生就塗塗抹抹太早了,老師也只是希望學生有學生的樣子,「學校是團體生活,我是覺得要給小孩懂得尊重跟配合」、「希望用心於課業。還年輕也沒多曝曬,不需要這樣擦」、「個人覺得上學時不要化,出門在外時可以防曬品加護唇膏!」、「該遵守的規定就要尊重,跟保不保守無關好嗎!」、「老師重點應該是不要佔用廁所化妝、而不是不要化妝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