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蘇巧慧質詢老爸蘇貞昌 蔡其昌:非常期待

▲蘇貞昌將組新內閣,吳澤成、林錫耀、林佳龍、王國材都是接任交通部長的熱門人選。(圖/NOWnews資料圖片)
▲蘇貞昌將組新內閣,吳澤成、林錫耀、林佳龍、王國材都是接任交通部長的熱門人選。(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率領全體內閣總辭,由蘇貞昌回鍋擔任閣揆、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李孟諺擔任政院秘書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對新內閣有信心,而且非常期待立委蘇巧慧質詢她父親蘇貞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蘇貞昌有意找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交通部長,加上陳其邁接政院副院長,外界質疑「選舉輸越大,官升越高」,蔡其昌表示,選舉的勝負很難說,重點是閣員要有能力、適才適所,陳其邁與林佳龍都是民進黨內的菁英、一時之選,只要找到適當的位置能夠發揮,都是非常棒能為國家做事的人才。

蔡其昌說,現在民進黨的人事佈局是傾全黨之力獲得人民支持、找適當的人擬定接地氣的政策,這階段政策是用人唯才。對於新內閣的期待,蔡其昌說蘇貞昌對社會脈動能掌握,對心內閣未來表現有信心。

對於會不會期待立委蘇巧慧質詢時面對父親蘇貞昌,蔡其昌說,昨天我們就在開玩笑,非常期待,會是一個尷尬的場面,但是相信蘇巧慧是一個專業、認真的立委,在立委這角色上會監督行政院,如何在孝順的女兒與專業立委中扮演角色,相信她會有所拿捏,但是蔡其昌說,「還是非常期待蘇巧慧質詢蘇貞昌!」

針對賴清德未來的動向,蔡其昌認為賴清德會成為蔡英文總統2020最佳助選員,在總統與立委選舉不會缺席,無論哪一個角色都有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