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臉書聲量爆衝 除了習大大網友揭第二功臣是他

▲小英總統近日臉書聲量爆衝。(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小英總統近日臉書聲量爆衝。(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應該感受到,最近蔡英文總統變了。從九合一大選完一度被視作「人氣毒藥」,到現在成為「辣台妹」,小英總統在網路上的聲量華麗大逆轉。有網友秀出數據,說明蔡英文的臉書專頁聲量自今年元旦後開始爆衝,最大功臣是習近平 1 月 2 日的告台灣同胞書。另有網友分析,小英總統粉專小編近期的操作方式和口吻與過去很不一樣,不再文青體變得更為直接易懂,認為應該是姚人多被換掉的關係。此回覆受到不少網友認同,紛紛表示「姚人多離開,是小英總統人氣再起的第二功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臉書
▲館長臉書全文。(圖/翻攝「飆捍」臉書, 2019.01.03)

在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後,蔡英文迅速回應「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明快作風連網紅館長都發文告白「最近有點喜歡我們總統」;而翻譯成各國語言版本的「台灣共識」發文也獲網友瘋傳,並有許多網友接力補上許多冷門國家語言的版本;而蔡英文臉書昨日分享台灣饒舌歌手大支的「辣台妹」 MV ,表示若台灣有需要時,「我們都是辣台派,該辣就辣」,更是被許多網友讚爆。

日前有網友秀出 QSearch 的資料圖表,表示蔡英文的聲量在習近平 1 月 2 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後,於 1 月 3 日達到最高峰,且一直維持數天不墜。包含關鍵字、蔡英文的相關臉書發文增加好幾倍,但「平均每篇文章按讃數」並沒有因為發文數增加而下滑,相當不容易。除了習大大神助攻和其他媒體推波助瀾,網友認為蔡英文粉絲團的操作方式改變,才是聲量大爆發的根本因素,稱讚經營總統粉絲團的小編,嗅覺還是很敏銳的。

▲網友引用 QSearch 資料,說明蔡英文臉書近日聲量爆衝。(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引用 QSearch 資料,說明蔡英文臉書近日聲量爆衝。(圖/翻攝自臉書)

對於網友分析,其他網友回覆說因為「姚人多被擠掉了」,獲得不少網友認同,有網友表示小英總統近期臉書小編的話題、語氣、附圖都轉變很大,「讓人有種看柯文哲粉絲團的熟悉感」,網友大多同意,「蔡英文粉絲團的小編們,真的很厲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