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本季首冠到手 期待本周澳網再創驚奇

▲我國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左)、詹皓晴。(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我國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左)、詹皓晴。(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總獎金25萬美元(約770萬台幣)荷巴特女網賽,我國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榮膺頭號種子,今(12)日以6:3、3:6、10:6力退「歐洲聯軍」第4種子瑞典Johanna Larsson/比利時Kirsten Flipkens,勇奪本賽季首冠,為接下來的澳網注入一劑強心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家姊妹相隔九個月再度合拍,上周在布里斯本網賽勇闖決賽,可惜最後屈居亞軍,本周來到荷巴特網賽,除了8強對手傷退其餘都直落二獲勝,狀態調整的不錯。

今日決賽詹家姊妹生涯首度碰上這對「歐洲聯軍」,首盤延續前幾場贏球的好狀態,僅丟了1個發球局就拿下,次盤遭遇亂流兩度遭破發讓出,進入「超級搶十」詹家姊妹倒吃甘蔗連拿5分取得7:2領先,最後耗費1個賽末點就以10:6拿下勝利。

這是姊姊詹詠然生涯第30座、詹皓晴第15座WTA女雙冠軍,同時也是詹家姊妹合拍的WTA第11冠,期盼14日開打的四大滿貫之一的澳網,兩姊妹也能再創驚奇。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