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讓民進黨重回意識形態?港媒:2020恐輸得更慘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一事,總統蔡英文10日表示,自己非常百般的不捨(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0)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一事,總統蔡英文10日表示,自己非常百般的不捨(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蔡英文因操控兩岸議題,網路聲量一度大增,讓民進黨燃起對 2020 的一絲希望。不過,政治觀察者劉宗夏卻認為,這種做法會讓民進黨回到操控意識形態的老路,這是他們的重大誤判,他並提醒,這個戰略誤判會讓民進黨 2020 輸得更慘,因為台灣的主流民意早已不吃這套,反而可能讓過去從民進黨出走的本土派對民進黨徹底死心,本來當初只是想教訓民進黨,現在卻變得完全不抱希望,因為看得更清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網》報導,劉宗夏指出,人民對政府更不滿的有兩個面向:一個是民進黨舊勢力在高雄的逢韓必反,二是內政的反覆無能還有用人問題。韓國瑜在高雄才剛上任不久,可是民進黨的議員跟網軍每天都等著在挑韓國瑜的毛病,幾乎到了瘋狂的地步,連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代替他去關懷弱勢團體都可以說成外戚干政,讓基層人民強烈不滿,覺得民進黨得不到就要搞破壞,這種印象的加深對於民進黨未來的選舉十分不利。

至於蔡政府內政無能及用人問題其實本來就存在,但是選後的不檢討加深了人民的憤怒。本來因為操控兩岸關係得到一時政治利益的效應快速下降,這其中包括了要把超徵的稅直接發給不用繳稅的低收入者,總統府與行政院說法不一,以及前後反覆的態度讓人民非常反彈,用人唯親、破壞文官體制的做法更讓人民徹底看破手腳。這讓蔡政府樹立外部敵人,但是內政無能、混亂的印像在人民心中記得更深了!

劉宗夏認為,誠實為上策,如果只是做一些政治操作,卻沒有真的深刻檢討過去的錯誤跟失敗,終究是瞞不過整個台灣社會的,只能保住少部分蔡英文的基本盤,而且這個基本盤還因為對下屆總統人選意見不同而有裂解的危機,民進黨如果不真正深刻檢討,未來只會加速崩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