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潘瑋柏新北開唱 粉絲熱情險「暴動」

▲有越南潘瑋柏之稱的當紅歌手阮福勝今(13)天在新北市開唱,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1.13)
▲有越南潘瑋柏之稱的當紅歌手阮福勝今(13)天在新北市開唱,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1.13)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有越南潘瑋柏之稱的當紅歌手阮福勝(Noo Phước Thịnh)今(13)天在新北市開唱,現場氣氛嗨到最高潮,人潮擠爆市民廣場,尖叫聲不絕於耳,阮福勝走下台握手時,熱情粉絲情緒為之沸騰,工作人員奮力頂住快被推倒的圍欄,就怕現場失控「暴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當紅歌手阮福勝
▲有越南潘瑋柏之稱的當紅歌手阮福勝今(13)天在新北市開唱,粉絲擠爆市民廣場。(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1.13)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在市民廣場辦理第9年的「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現場張燈結綵年味滿點,舞龍舞獅獻上好彩頭給市長侯友宜,期許新北市民過好年過好日。

侯友宜一上台便以越南語Xin zao ga ban!(新早嘎邦)(譯:大家好)及Zuk meng nam moi (鄒猛南霾)(譯:新年快樂)問候現場越南朋友,台下民眾也報以熱烈的歡呼。他指出,目前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達到9萬8千多人,其中越南勞工有3萬4千多人,越南新住民也有1萬9千多人,他非常感謝越南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與貢獻,為新北市注入一股新動力,創造多元共榮的社會及繁榮。

侯友宜說,越南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農曆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新北市特別舉辦「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讓越南朋友歡聚一堂。侯友宜也預告今天有當紅歌手阮福勝登台獻唱,他打趣地說「我不是阮福勝,不然我就多唱幾首」,祝福大家有一天美好的回憶。

侯友宜發送福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應景地發送福袋給現場的越南朋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活動還特別安排越南傳統迎賓舞蹈演唱「Hello 越南」及舞龍舞獅表演祥獅獻瑞,並由新住民與新二代小朋友身著越南國服持春聯拜年。侯友宜也應景地發送福袋給現場的越南朋友,活動還安排移工法令宣導攤位以及越南當地美食、按摩、義剪、命理、書寫春聯及台灣夜市文化體驗等免費攤位,藉此增進台越間的文化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