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高國慶點名最調皮 陳傑憲接任新隊長

記者劉祐廷 / 台南報導

為迎接新球季,邁入30週年的統一獅隊今(13)日舉行開訓典禮,開訓儀式後也選出新任隊長,由游擊手「四爺」陳傑憲接任,獲得隊友高票支持的他表示:「其實心裡滿開心,因為受到隊友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隊長票選結果,由前任隊長高國慶揭露,高國慶還故作神秘開玩笑說「就是最調皮那一個」、「由最調皮那一掛選出來的。」接下新隊長的陳傑憲指出,一開始人選有他自己、陳鏞基、高國慶,看到陳鏞基票數頗高,心裡想說穩了,想不到自己會跟前輩平手,後來在第二輪票選勝出。

陳傑憲說:「我覺得今年當隊長也是好事,因為前兩年球場上表現不好,情緒就會上來,今年打不好不能這樣做,因為我是隊長要以身作則。我年紀小,可能講話的影響力不大,但我會以場上的表現去帶領大家。」

陳傑憲表示,其實當隊長也沒什麼特別,但可以成為球員與球團的橋樑,球員有什麼想法,可以透過他向球團表達,但他開玩笑說:「沒什麼困難啦,反正那些話又不是我講的。」

對於今年的目標,陳傑憲說當然希望是能有打擊王和安打王,但獎項不能強求,而且較大問題在於守備,「我從秋訓就很認真在練習,希望春訓這期間把自己準備好,守備的部分盡量幫助到球隊,不要拖到球隊後腿,至於得不得獎不太重要,自己的成績可以比以往更好就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