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興建南科高雄廠 簽訂420億銀行聯貸案

▲華邦電與19家金融機構簽訂7年期420億元聯合授信案,圖為華邦電董座焦佑鈞。(圖/華邦電提供)
▲華邦電與19家金融機構簽訂7年期420億元聯合授信案,圖為華邦電董座焦佑鈞。(圖/華邦電提供)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華邦電今(14)日上午舉行7年期新台幣420億元聯合授信簽約典禮,總計19家金融機構共同參與。該聯合授信案主要用途為興建南科高雄廠之廠房及購置機器設備所需,同時該案也深獲銀行團支持並踴躍參貸,獲超額認購193%,顯示銀行團對華邦電營運與獲利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邦電今日聯合授信簽約典禮由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及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先生共同主持。該聯合授信案委由臺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及星展銀行共同主辦,總計19家金融機構共同參與。

該聯合授信案主要用途為興建南科高雄廠之廠房及購置機器設備所需,未來華邦將以穩健腳步進行新廠規劃與投資,以滿足持續增長的客戶需求。同時,該案深獲銀行團支持並踴躍參貸,獲超額認購193 %,最後以420億元順利籌募完成。

華邦電去(2018)年12月營收達36.92 億元,月減8.19%、年減12.94%,創近10個月來新低。不過2018年全年營收突破新台幣500億元關卡,達到511.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只是外界認為今年記憶體市場展望保守,成長可能趨緩,因此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曾在今年年初時發信給員工,勉勵員工要增強競爭力以迎接未來挑戰。

焦佑鈞在信上指出,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大陸市場成長趨緩,資料中心也有伺服器過度投資的疑慮,再加上美國聯準會的升息以及中美貿易戰,都可能讓全球經濟成長下挫,但他勉勵員工要強化核心競爭力以迎接挑戰。

華邦電目前為全球前五大自有品牌DRAM製造商,也是全球領導的NOR Flash供應商,為全球少數同時擁有DRAM及Flash產品線的記憶體廠商。隨著記憶體產品應用廣泛多元,華邦電在新廠產能挹注下,配合自主技術及靈活配置的優勢,希望讓公司充分掌握市場契機,提升在產業的市占率及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