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將表決脫歐協議 歐盟助化解疑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4日專電)歐盟兩大領導人今天發出聯名信,強調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即使實施也只屬暫時性質,澄清英國領土不會永久地留在歐盟,助梅伊化解反對者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國會15日預定投票決定是否支持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離歐洲聯盟(EU)協議。但一般預料,梅伊的協議將在國會闖關失敗。

這項脫歐協議目前最大爭議在於,協議對北愛邊境問題提出「保障措施」,以避免北愛與愛爾蘭在脫歐後出現海關檢查等「硬邊界」,但反對者指出,這項措施無異變相使得英國領土永久留在歐盟,讓脫歐成為空談。

為化解明天英國國會反對阻力,梅伊希望歐盟能提出保證,這項邊界「保障措施」不會成為無限期。

今天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發出聯名信,強調北愛爾蘭邊境的「保障措施」只會在必要時才會啟動,而且即使實施只屬暫時性質。

此外,歐盟重申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編輯:高照芬)1080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