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給敗將機會戴罪立功 連勝文:在國民黨沒這回事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POP Radio提供)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蘇貞昌內閣昨日正式上任,因副閣揆、交通部長找來同樣在九合一選舉中敗選的陳其邁、林佳龍出任,被外界戲稱為「復仇者聯盟」、「敗選者聯盟」。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5)日在提醒說,民進黨願意戰將戴罪立功的機會,這些人會將在下一次戰鬥,展現強烈的意志和企圖心,「未來的路途,並不認為國民黨會那麼的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勝文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外界說新內閣是「復仇者聯盟」,「憑良心講我還是認同的」,這代表著民進黨願意保護自己的戰將,願意給戰將戴罪立功的機會,「這一些人在選舉場上輸了,反而給機會就定位開始反攻。」

連勝文說,「你有沒有想到對方的心情是什麼?是要雪恥、要反攻,要證明自己、要戴罪立功,要盡全部力量在下一次戰鬥當中展現實力,贏回來我所失去的東西」,用這樣的意志力去做很多事情,「未來的路途,我並不認為國民黨會那麼的容易。」

連勝文表示,民進黨在黨政上,中生代都已經逐漸接班,而中生代又有強烈意志要證明自己。他強調,國民黨在嘲笑別人的時候,不可以完全忽略別人的意志力,可以在「戰術上是藐視敵人」,但是在「戰略上要看重敵人」,這些所謂復仇者聯盟的這些人,如果沒有經過艱難奮鬥的過程,「你覺得這些人會放棄嗎?」

連勝文也直言,「在國民黨沒這回事」,他4年前選台北市長,遇到太陽花事件,是國民黨的政治海嘯,選到一半又陸續爆發12年國教爭議、食安問題,早已體認到要選贏並不容易;選後黨內對他也有很多批判,很多論調都指向是他一人的問題,與執政不利無關,黨的檢討報告也有一半篇幅在罵他,而沒檢討外在環境。

連勝文表示,他一肩承擔起所有責任,也概括承受,過去4年他很少踏進黨中央,大概只有2、3次,「我深刻反省檢討,既然黨中央與當年府院黨這樣認為,或許我應該讓自己變成『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