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韓國瑜競選政見 葉匡時上海探路拓商機

▲曾任交通部長的準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日前低調赴上海探路招商。圖為去年葉出席浙台合作周畫面。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曾任交通部長的準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日前低調赴上海探路招商。圖為去年葉出席浙台合作周畫面。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為加速落實高雄市長韓國瑜「貨出、人進、高雄發大財」的競選承諾,曾任交通部長的準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還未就任就幫市長韓國瑜到上海探路,拜訪台辦、陸企和台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匡時此行 9 日到訪上海, 12 日晚間和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見面,對方也向葉表示,「非常歡迎韓市長造訪上海」。但葉匡時表示,韓國瑜首度出訪預計是 3 月份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未來不排除訪問大陸,只是目前還沒有具體規劃,而葉匡時此行,則被認為有替韓國瑜「探路」的意味。

繼拜會上海市台辦後,葉匡時也安排與兩岸企業界等多起會面,希望爭取到高雄投資設點。據了解,葉匡時此次行程除與春秋航空、拚多多高層會面, 14 日下午演講更與上海台商深入對談。

另外,葉也安排與攜程、光明乳業、百聯等多家陸企接觸,他說未來不排除能與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淘寶互動,除向對方學習,也藉由他們的平台能把高雄的農產品賣到全世界。

曾任交通部長的葉匡時,此行更積極促成小港飛虹橋的航線,由於現在高雄小港機場只有飛往上海浦東的航線,因此增加這條航線將會有很大的商機。高雄已經和民航局談過,他也和上海市台辦反映這個問題,盼滬方能積極協助。

除空運外,福建平潭開發區管委會也專程前來上海與葉匡時會面。葉匡時稱,平潭已有快輪直航台中與台北,他指出,從平潭直航高雄僅需四個半小時,且海運的特點是運輸量大,高雄也計畫推動直航平潭。

在傳統海運之外,葉匡時還提出,希望能爭取更多國際郵輪停靠高雄,同時,高雄也希望能增加更多的航點,包括:離高雄不遠的福建、深圳以及東南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