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醫師大罷工 凸顯總理內政難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威靈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政府和醫師工會針對工作條件和待遇談判破裂後,近80%資歷較淺的公立醫院醫師今天選擇罷工,上街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此次罷工凸顯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政府在履行2017年上任時,承諾為社會服務挹注資金並嚴格控管經濟不平等方面面臨困境。

傳統上支持這個中間偏左政府的工會說,工資成長緩慢和生活開銷飆升讓工作者處於掙扎邊緣,去年已有學校教師、護理師和法庭官員為爭取加薪而上街示威。

上週談判破裂後,全國3700名政府聘僱的初級醫師中,超過3300名拒絕踏進醫院和診所。

一些初級醫師聚集在街角,手持要求更好工時的標語,但未出現大型示威。

儘管成千上萬台手術、較不重要的約診和醫療服務都被取消,緊急和攸關性命的醫療服務將持續提供,不在罷工之列的資深醫師也被要求參與相關活動。

這些初級醫師所屬的「紐西蘭住院醫師協會」(NZRDA)稱,已耗費超過一年時間與地區衛生局(DHB)針對超時工作、週末及夜間值班給付等新條款進行討論。

工會預計本月29及30日再次舉行48小時罷工,此舉恐使政府壓力加劇。(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文瑜)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