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有非洲豬瘟?防檢局:譴責造謠已向警局告發

▲非洲豬瘟疫情春節後繼續在大陸蔓延,湖南永州8日爆發疫情後,時隔不到2周,廣西也傳出新疫情,圖為示意圖。  (圖 / 翻攝自網路)
▲非洲豬瘟疫情春節後繼續在大陸蔓延,湖南永州8日爆發疫情後,時隔不到2周,廣西也傳出新疫情,圖為示意圖。 (圖 / 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先前有民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桃園已有非洲豬瘟」,要大家注意不要去「買豬吃」會傷身體,而農委會今(15)日表示,這是不實的假消息,而目前農委會防檢局也表示,已向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提出告發,並將副本給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對於造謠,決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先前在臉書表示,桃園有非洲豬瘟,要親朋好友不要買豬來吃,表示所有的食品和豬有關係的都不要去吃,因為會「傷身體划不來」。農委會也在臉書發表澄清,表示國內並無非洲豬瘟疫情,要網友不要亂放話,將依法提告。

農委會強力譴責造謠。(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防檢局也表示,目前國內並未爆發任何豬瘟、非洲豬瘟疫情,台澎金馬全境皆未發現及檢出案例,嚴正駁斥該名網友不實言論,並強烈譴責此種擾亂防疫工作、製造社會恐慌的造謠行為。

防檢局也說,目前已向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提出告發,並副本予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決依法嚴辦,絕不寬貸。防檢局表示,該名網友的行徑,已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五、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之要件。

防檢局也呼籲,防疫視同作戰,目前正值非洲豬瘟防疫期間,台灣上下均應配合防疫工作,且養豬產業是台灣不可或缺的重要資產,應共同守護,抵制打擊防疫工作的惡意造謠行為,以確保養豬產業的發展及享用國產安心豬肉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