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燒燙傷加護病房揭牌 劉建國:燒燙傷患者就地就醫

▲雲林台大分院燒燙傷加護病房今(15)日揭牌啟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5)
▲雲林台大分院燒燙傷加護病房今(15)日揭牌啟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5)

記者蘇榮泉 / 綜合報導

雲林台大分院燒燙傷加護病房今(15)日揭牌啟用,協助爭取經費的立委劉建國到場祝賀,劉建國表示,過去雲林縣內沒有燒燙傷病房,導致嚴重燒燙傷患者必需外送其他縣市才能救治,如今縣內就有燒燙傷病房可提供相關治療,縣民健康及安全獲得更好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國指出,目前雲林台大分院是衛福部劃定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對於燒燙傷面積小於20%可以治療,但超過20%的嚴重燒燙傷,需要燒燙傷加護病房照顧,就無能為力。

雲林燒燙傷加護病房揭牌2 ▲協助爭取經費的立委劉建國到場祝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5)

劉建國表示,雲林縣每年約有37位大面積燒傷病人,但因雲林縣缺乏燒燙傷設備而必需轉到其他縣市就醫。有鑑2015年發生八仙塵暴事件,立委劉建國積極與醫事司爭取經費,因此雲林台大分院獲得衛福部「107年度提升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品質計畫案」,補助700萬元。

雲林燒燙傷加護病房揭牌3 ▲雲林台大分院是衛福部劃定重度急救責任醫院醫療服務團隊堅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5)

劉建國也提到,過去民眾認為,雲林醫院不如台北醫院好,因此雲林台大分院此次的燒燙傷加護病房,參考臺大醫院規畫,共有二床,獨立出入動線,具備現代化的加護病房設備包括單獨隔離病房、獨立空調設備、獨立衛浴設備、獨立馬桶、防塵設備、水療設備還有肥厚疤痕治療設備,讓民眾在縣內就能有台北醫療等級的照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