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協議國會表決在即 企業界屏息以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今天將就首相梅伊與布魯塞爾談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企業界人士今天紛紛就相關議題發表看法、提出警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執行長霍斯(Mike Hawes)對法新社表示:「議員們準備就政府的脫歐協議投票表決之際請務必記住,英國汽車工業的未來就掌握在他們手中。事關成千上萬個就業機會。」

他指出,脫歐議題已對汽車工業造成傷害,影響範圍涵蓋產量、成本和工作機會,但和一夕之間與最大貿易夥伴切斷紐帶相比,目前的損失還不算什麼。

英國工業總會(CBI)是國內最大的商業界遊說團體。其主席艾藍(John Allan)在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節目中表示,「絕大多數」英國企業希望脫歐協議能成功闖關。

他指出,雖然國會看來「非常不可能」支持梅伊的協議,但政府應做好準備,以期立即反應、控制局面,以防無協議脫歐發生。

外匯買賣公司TransferWise今天則對超過1萬英鎊的匯出和匯入交易實施24小時管制。

公司發布聲明指出,今天的脫歐表決可能會對外匯市場造成重大影響,因此公司必須事先採取合理的預防性措施。TransferWise評估,管制措施僅會影響約1%的客戶。

多數人不看好梅伊的脫歐協議能成功闖關,但她今天的挫敗程度攸關她與國家未來的走向:她將再接再厲、丟官、延遲脫歐,或者英國根本不會脫歐。

原定的3月29日脫歐期限在即,英國內部卻仍因意見分歧而停滯不前。然而,全世界早已屏氣凝神等著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