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傷勢狀態萎靡 日籍橫綱稀勢之里決定退休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相撲第72代橫綱(相撲最高位階)稀勢之里因狀態萎靡不振和飽受傷勢所苦,決定退休,他引退後,只剩兩名蒙古橫綱主宰這項古老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稀勢之里是1998年來第一位晉升橫綱的日本出身相撲力士,日本媒體引述親方(相撲部屋掌門人)的話報導,他在新年的相撲錦標賽遭遇3連敗後,決定認輸。

現年32歲的稀勢之里決定退休後,僅剩白鵬翔和鶴龍力三郎兩位蒙古人擁有橫綱頭銜。

稀勢之里2017年3月升格橫綱,令許多亟欲看見日本出身橫綱的粉絲興奮不已。

稀勢之里崛起時前途一片光明,晉升橫綱後在第一場錦標賽獲勝,然而胸部傷勢迫使他連續在8場錦標賽吞敗。

他力圖在去年秋季賽事重振雄風,卻連輸4場,迫使他不得不考慮退休。

相撲界官員對稀勢之里表現不佳感到失望,引發各界臆測,他必須在新年錦標賽取得好成績,才能繼續保有橫綱地位。

共同社報導,稀勢之里的親方對大批媒體宣布:「稀勢之里今天退休。他昨晚和我談了30到40分鐘,他說,『請讓我退休,我現在要退休了』。」

「表面上看來,他一如既往地冷靜沉著,儘管我能肯定有許多畫面縈繞在他的心頭。」

「他(升格橫綱的)這兩年過得好快。我感謝他這些年的努力,我找不到其他話語來表達我的心情。」(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