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汽車展開跑 未來汽車仍在未來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底特律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底特律汽車展本週開跑,多種華麗時髦又高產值的跑車、大卡車及休旅車首度亮相,但卻多為老調重彈。然而,隱身車展一角的部分企業卻希望各界目光聚焦在「未來汽車」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雷射掃描汽車電眼製造商威力登(VelodyneLiDAR)的展區中,巨大螢幕顯示出的周圍環境,跟自動駕駛汽車看到的是一樣的:充滿圓點和圓圈。

這項技術幫助汽車用3D角度看世界,但它明顯還沒準備好引導自動駕駛系統,因為像擋風玻璃沾上蟲蟲屍體這樣簡單的問題,就可能破壞雷射電眼的能力。

威力登的史希科(Philippe Schricke)說:「我們顧客更積極參與開發的同時,他們發現一些看似明顯但不包括在我們原始規格的問題,像雨、冰、石頭…還有,對,蟲子。」

而在附近,有個類似巨大敞篷高爾夫球車的裝置擺放在另一個大螢幕前。這是BCS Automotive InterfaceSolutions帶來的模擬器,展示未來汽車內部可能的樣子。

他們想像的未來汽車以駕駛搖桿取代方向盤,並有能測量皮膚溫度,並調節冷氣的感應器,以及可以在自動駕駛模式時,能轉向一旁大螢幕的旋轉駕駛座。

這是個大膽的想像,並在最近對顧客進行測試,而且不是只給千禧世代測試。全球產品經理主任薩德(Bassem Saad)說:「我們找了些老奶奶來測試。」

他說,特別是駕駛搖桿,「部分人覺得反應非常敏捷」。

他表示:「但這是個適應科技的問題,就像對任何新事物一樣。」

而大眾將會有很多時間慢慢適應新科技,因為未來汽車的設計師還沒準備好上路,至少也要到工程師弄清楚如何防止死蟲影響自駕車為止。

薩德說:「這是過渡期,對吧?所以你不能真的用像這樣的東西替換整個市場,你必須逐步進行,你得慢慢來。」(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