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廟口開講 卓榮泰:力挺雪恥的一站

▲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北區)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要「攻城掠地」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6)
▲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北區)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要「攻城掠地」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北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候選人王義川(15)日晚間至元保宮「廟口開講」,吸引400多人前往廟埕聆聽,場面熱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表示,前市長林佳龍入閣擔任交通部長,台中市第二大城,需要便捷的交通才會發展,大家應該把有交通專業的王義川送進立法院,為地方爭取更多交通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義川近來一連五天舉辦「廟口開講」宣傳政見,邀請黨主席卓榮泰、立委黃國書、議員曾朝榮、賴佳微、黃守達、蔡耀頡、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站台。

王義川也說,台灣經歷多次政黨輪替,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政治。可是台中市北屯、北區的立法委員,卻連續當了20年,還有立委連續當6屆,從來不輪替。王義川說,自己知道這是艱困選區,但是前市長林佳龍鼓勵自己,「就是難選所以年經人要出來選」,他深信,選舉就是選好的人才,地方才有好將來。

王義川說當交通局長4年,iBike站從台灣大道沿線21站,增加到卸任時的超過300站。爭取台中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大坑等軌道建設。如果當選,王義川將推動「學貸延後十年還款」以及「安親一條龍」政見,減輕社會新鮮人與年輕父母的負擔,都獲得現場民眾熱情回應大喊凍蒜。

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王義川是活力十足、認真打拚的年輕人,有力量、有膽識,肯定是優質的立法委員、有專業的立法委員。尤其現在林佳龍當交通部長,大家更應該把王義川送進國會,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

卓榮泰說,這次補選,彰化跟台中這兩席原本都是藍營的席次,民進黨要「攻城掠地」,所有黨籍議員、里長都要用謝票的心情幫忙拉票,讓大家感覺民進黨的改變,走入群眾、跟人民站在一起,民眾才能再次支持民進黨。卓榮泰也為連任失利的林佳龍抱屈,林佳龍擔任市長廣獲好評,卻被中央執政拖累,「對林佳龍市長而言,也是雪恥的一站」,希望民眾用選票補償林佳龍。

立委黃國書表示,王義川是台大高材生,當過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對國會議事了解,在交通局長任內解決了許多交通問題,包含鐵路高架化後道路打通的繁瑣政策等。他認為,台中市第二大都市,需要更完整的交通建設,而支持王義川就是支持台中的交通發展。

市議員曾朝榮表示,王義川在過去林佳龍市長主政的交通局長的任內,對於台中市的交通建設及軌道運輸有相當清楚的規劃,要守護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與機場捷運,就要支持王義川。賴佳微與黃守達都呼籲支持王義川,讓王義川進入國會,為台中爭取更有利的交通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