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上梨山 中橫上線可行性評估上網招標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搭乘梨山865幸福巴士前往梨山,他還向當地居民帶來好消息表示,公路總局已上網招標「中橫上線可行性評估」,盼能恢復省道規格,讓中橫光榮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一早前往谷關公車站搭乘梨山865幸福巴士前往梨山並一路直播,他說,過去都是因為公務考察來去匆匆,今天特別選擇搭乘幸福巴士,細細體驗中橫之美,一路更回想起幼時與父親一同上山的過往。

江啟臣指出,中橫公路在921地震後封路多年,僅提供便道給當地居民使用,他於民國103年提出「中橫便道通行中巴」,終於在107年底實現當初的承諾。

江啟臣表示,中橫台八線近幾年在他爭取下,不斷投入經費興建明隧道、強化地基、加強邊坡防護工程,從最早3年新台幣10億元安全強化計畫、到後續2年4億元經費,都是為了能夠在安全、專業為前提下,恢復中橫昔日光榮,提供民眾便捷、安全的道路。

江啟臣到了梨山,還向當地居民帶來好消息,他表示,公路總局已於15日公告上網招標有關中橫上線復建可行性評估的研究,目標就是恢復省道規格,讓中橫光榮重現。

江啟臣在搭乘幸福巴士過程中一路直播,與網友親切互動,分享中橫壯麗美景,同車遊客也把握機會跟江啟臣合照,還趁機陳情表示,865幸福巴士很難訂位,期待未來可以在中午時段加開車輛,讓更多民眾可以一窺中橫的美景。(編輯:翁翠萍)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