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僅一條街 弘道接送失能老婦到宅圍爐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6日電)嘉義縣大林鎮兩名老婦早年因剝筍殼而成為好友,其中一人因下肢退化,近年來很少到對方家走動,今天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牽線到宅圍爐,讓兩人閒話家常,氣氛歡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組長張儀芬表示,81歲的簡姓阿嬤與66歲的周姓阿嬤,兩人住家相距只有一條街,由於兩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因此都成為獨居老人,是弘道大林社服中心長期照顧服務的失能長者。

張儀芬指出,這兩名阿嬤早年是在剝筍殼、做筍干工作時認識的,進而成為好友,由於當地菜販會將菜車停在周阿嬤家前,因此簡阿嬤總會前往購買食材,並跟周阿嬤聊天。

但因周阿嬤近年來下肢退化,行動不方便,因此很少踏出家門,雖然兩家僅隔一條街,但周阿嬤近年來都不曾到簡阿嬤家走動。

為了讓獨居失能長輩能到外面走走,感受與老友相聚聊天吃飯的溫暖,弘道基金會大林社服中心今天接送周阿嬤到簡阿嬤家圍爐,並與社工員一起用餐,氣氛歡愉。

張儀芬表示,弘道基金會大林社服中心共服務在地250名獨居、弱勢、失能長者,每年寒冬歲末都會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劃,透過除舊布新、辦年貨、送年菜、到宅圍爐、走春迎新等活動,化解長輩年節孤寂的身心。

她說,民眾只要捐款新台幣600元就可送獨居長輩一頓豐盛的年菜、捐款1200元就可幫助長輩用電安全檢測與除舊布新辦年貨、捐款3000元可關懷服務長輩一整年,希望大家一起用愛心終結長輩孤單與獨居的危險。(編輯:翁翠萍)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